close

 

 

上禮拜三,我跟其他學姊去周鳳五老師的導生宴。

DSCF1191.JPG 

 

其實老師很健談,是我們學生太笨。XD

老師很會開我們玩笑,像我可能比較會吃東西(?),老師就說,我是個好命的人。

其他學姊都不解,為何我是好命的人? XD

從什麼命相學,XX學等等,老師都說不是。

我說,我是很好命,因為我有信仰。(超級大言不慚XDDD)

老師就問我,你信什麼的?

我就說,我信耶穌的 。    

接下來的問題也讓我知道,老師也是個基督徒。   

 

為什麼信耶穌會好命?甚至別人還不知道你是以前,就說妳好命,就連命相學都說不是。

我相信這是有主的緣故。  

對我來說,信主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當然也包括了好命。 

信耶穌之後,當然傳統信仰的包袱就脫去了,省去了傳統的禮俗之類的。 

但不因我信主之後就變得放蕩或是不遵守禮教,而是信了之後,有了耶穌的生命在裡面活出。 

我不用刻意去遵守禮教,而使我綁手綁腳,而是自然而然的越過了禮教的束縛,而達到了一個高道德的生命標準。 

以前,我們總是要刻意去修正做好,但做出來的總是不好。有些人覺得沒什麼,但對我而言,不夠好就是一種傷害,就是一種不完美。 

我會想要去到達完美的那個境界,但就如很多古人做過的,你想要飛,卻欲振乏力。  

就連自己也不懂,為何為善做好這麼難? 聖經上有句話說:立志為善由得我,行出來由不得我。  

所以造就了很多人既不為善,只活在當下那種任性與短暫的快樂。

但我信主,不僅活在當下,但活得自在快樂。 你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眼光,因為基督徒的眼光是聚焦、定睛在主身上的。 

如果一個人活得自在,那麼為什麼不好命呢? 不是擁有了世間的財富金錢權力地位那才叫好命,很多時候,說崩盤就崩盤,一來個地震水災,很多東西都沒了,包括性命。這裡說的很簡單,就只是知足常樂。但有太多人是不知足也不常樂,簡單的道理大家都懂,要能真正做到的卻沒幾個。 

 在上思想史的時候,老師灌輸我們一個觀念,就是人可以靠著修行而達到道德的標準。我對這個想法非常嗤之以鼻。  

因為人若是可以靠著自己修行而達到道德,那麼世間的惡人跟宗教就不需要也不會存在了。因為人的自覺能力並非時時都有,也有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自覺過。既是不能人人都達到,那麼通過修行就絕對不是一條正確的路。  

扯的有些遠。XD

不過信主的好,真是要自己去體會的。沒吃到糖果以前,是不會知道糖果的甜的。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月千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